新闻动态

赵延龙研究员入选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

发布时间:2023-03-13 文:π-实验室

2023224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难题揭榜火花奖”颁奖典礼在深圳华为总部举行,赵延龙研究员在无线领域难题第二期“FDD信道重构&权值联合设计-随机优化问题的建模和求解”中,提供的技术方案新颖,具有较高的价值,被授予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

赵延龙,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院务专员,入选“关肇直首席研究员”,研究兴趣包括量化系统辨识与适应控制、网络信息系统建模等,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现任SCI期刊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Complexity副主编,国际控制领域顶级期刊Automatica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编委。曾任亚洲控制协会副主席,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秘书长、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副主任等;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科研奖励;先后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首批中国科学院稳定支持基础研究领域青年团队计划等项目。

“华为难题揭榜火花奖”旨在鼓励高校与企业深入合作,评选最具有解决产业难题潜力和科学理论突破的研究课题。华为公司注重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并提供资金和项目数据支持高校科研并将实际应用中的难题作为需求导向来引导科学研究方向,带动科研成果的快速迭代,使理论研究与产品落地深层次结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