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边缘智能与轻量化协同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30 文:于东晓

报告题目:

《边缘智能与轻量化协同学习》

报告时间:

2022年5月23日 16:40-17:30

报告人:

于东晓

报告人简介: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杰出中青年”特聘教授,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边缘智能、物联网和数据挖掘。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4项(IEEE IPCCC 2020、PDCAT 2020、CsoNet 2019、IIKI 2019)、最佳论文提名奖2项(WASA 2019、IEEE MASS 2021)。主持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得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担任JCSS和IEEE TWC编委、ComCom领域编辑,曾担任CCF C类会议WASA 2020的程序委员会主席和IEEE WCNC 2020程序委员会领域主席,并且是多个国际顶级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

报告简介:

在边缘智能环境下,持续感知所产生的数据源源不断汇入到协同学习框架中,支撑着各种不同的上层应用服务。同时,边缘环境也为协同学习提供了弹性可扩展的多层资源池,两者相辅相成,实现了边缘智能新范式。为支撑大规模的应用需求,实现低时延的人工智能服务,轻量化协同学习是当前边缘智能发展的最重要愿景之一。本次报告将从边缘智能中的通信问题与资源调度为切入点,深入介绍轻量化协同学习设计相关的前沿学术动态与关键技术,探讨传-存-算资源一体化调度如何实现绿色高效的新一代协同学习框架。


附件下载: